2017年3月27日星期一

天國夢醒了(上)

我是一名基督徒,信主時,我一直堅信:主是信實的,只要我們像保羅一樣為主跑路花費,勞苦作工,多傳福音,肯定能蒙神稱許被提進天國。就這樣,我便活在自己的美夢裡,希望有一天能夢想成真。後來,我的一個同學把全能神的國度福音傳給了我,通過尋求考察我認定了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,並接受了神的末世作工,我感到自己實在是太有福了。
接受神末世作工後不久,因著我熱心追求,教會安排我盡上了事務本分。盡本分後,我把「多跑路,多吃苦,就能得著天國的福氣」當成自己的座右銘。當每次教會有書籍或者其他東西下發需要送給弟兄姊妹時,無論什麼樣的天氣、環境,我都會第一時間送到。有一次,連續下了兩天的雪,天氣很冷,路上結了厚厚的一層冰,非常滑,不能騎車,我心裡就不想去送東西了,可是又一想為神撇棄花費就能得到神的賞賜祝福,我就又有了「信心」,再冷再苦,我也不能耽誤盡本分。於是,我就步行去送,結果本來一個小時的路程我走了將近一上午才把東西全部送完。回到家後我的手腳都凍得發麻了,但是我並不覺得苦,心裡就一個念頭:這樣的天氣我都沒有耽誤盡本分,神肯定會稱許我的,天國裡肯定會有我的一席之位。
就在我信心百倍地做著進天國的夢時,丈夫突然在電話裡說了我信神的事,因中共政府一直逼迫抓捕信神之人,教會考慮到安全方面,就暫時停止我的本分。那段時間我心裡很消沉,心想:我這麼跑路花費,能撇能捨,為什麼就出了這麼一個環境?現在本分也無法盡了,這樣下去我還能蒙神拯救進天國嗎?」我甚至把眼光盯在了通知我停止盡本分的姊妹身上,埋怨她安排不當。這時,我想起一句神的話:「人經撒但敗壞,便成了畜生,人所思想的盡都是惡,都是污穢,沒有善,沒有聖潔,這不是撒但嗎?」(摘自《話在肉身顯現·彼得的經歷——對刑罰、審判的認識》)我突然意識到:難道自己所流露的那些想法都是來自於撒但的,都是惡嗎?想到這兒,我便來到神面前尋求神的帶領:「神啊!臨到這樣的事肯定有你的美意,我應該先順服下來,可是我不明白你的心意,求你帶領引導我,讓我能從神的話中找著實行進入的路。」
我看到神的話說:「有許多人跟隨神只關心自己怎樣才能得福、怎樣才能躲避災難,一提到神的作工、神的經營,他們就默不作聲,絲毫不感興趣。……這些人跟隨神的目的很簡單,那就是一個目標——得福,除此之外與他們的目標根本不相干的事他們都懶得去搭理。他們認為信神能得福這是最正當的目的,也是他們信神的價值所在,如果不能達到這個目的,那就什麼都不能打動他們的心。這是更多的當前信神之人的現狀。……人與神的關係僅僅是一個赤裸裸的利益關係,是得福之人與賜福之人的關係。說白了,就是僱工與僱主的關係,僱工的勞碌只是為了拿到僱主賜給的賞金。這樣的利益關係沒有親情,只有交易;沒有愛與被愛,只有施捨與憐憫;沒有理解,只有無奈的忍氣吞聲與欺騙;沒有親密無間,只有永不能逾越的鴻溝。」「人類信神的最可悲之處就在於人在神的作工之中搞著自己的經營,卻置神的經營於不顧,最大失敗之處就在於人在追求順服神、敬拜神的同時也在編織著自己理想中的歸宿夢,盤算著如何才能得著最大的福分、最好的歸宿。」(摘自《話在肉身顯現·人在神的經營中才能蒙拯救》)
神話語的揭示使我驚醒了,回想自己從信主到現在的種種表現,我認識到:一直以來我的跑路花費、勞苦作工是受得福存心支配的,是想以盡本分來換取賞賜,是與神搞交易,並不是為了追求真理,追求認識神。如此盡本分怎麼能獲得神的稱許呢?神鑒察人心肺腑,知道我內心深處的卑鄙存心與目的,藉著中共政府的逼迫來效力,暫時使我停止盡本分,藉此讓我尋求真理,認識自己信神的目的和存心摻雜。如果沒有神及時的刑罰審判臨到,我會按著錯誤的道路一直追求下去,最終只能以失敗而告終。認識到神的愛與拯救後,我流下了悔恨的淚水,跪在地上向神獻上感謝的禱告,並立心志今後盡本分願依靠神擺對存心來滿足神。
當我認識到自己錯誤的追求觀點和神的良苦用心後,不久,我又在教會裡盡上了本分,我從心裡感謝神,也真實地看到神時時刻刻就在人的身邊,當我扭轉追求觀點的時候,神的態度也轉變了。
之後在盡本分中,我時刻提醒自己不能再走那條失敗的路,應注重追求真理,追求性情變化。但因我受自私本性的支配,對自己追求得福的存心摻雜並沒有多少認識,還是會身不由己地走上錯誤的道路。每次和弟兄姊妹聚會的時候,我都把這個事拿出來交通,談自己怎麼經歷神的作工,怎麼認識自己的,弟兄姊妹聽後都高看我,說我會經歷神的作工。當時教會正面臨選舉教會帶領,一次聚會中,我談完自己的這個經歷之後,有的弟兄姊妹就說:「我們聽你說的真好,看你真會經歷神的作工,神給你擺設的環境你也能學著功課,這次教會選舉我們就選你教會帶領。」我連忙說:「別這樣,不合適,我們得按原則來選。」聽了這句話,弟兄姊妹對我更是高看了,認為我有理智,肯撇棄花費,會經歷神作工。就這樣,不知不覺中,我把弟兄姊妹都帶到了自己面前。
面臨選舉,很多弟兄姊妹對選舉的原則不明白,於是我就多給弟兄姊妹交通,讓她們能明白選舉的意義與原則。慢慢地,弟兄姊妹對選舉教會帶領的原則也掌握了一些,都說這是我的功勞,要不是我跑來跑去給他們交通,他們到現在還不明白呢!聽後我心裡有點沾沾自喜、得意忘形,心想:看來我還行,教會的弟兄姊妹都說我好,而且我這樣跑路花費、勞苦作工為弟兄姊妹的生命著想,肯定能蒙神稱許,這次選舉教會帶領,弟兄姊妹也肯定都會選我的。之後在聚會時,我特別注重給弟兄姊妹講,因著自己的存心不對,聖靈也不作工,我交通出來的都是一些道理、規條,根本不能讓人在神的話中明白真理,認識神。但麻木的我從不反省自己,認為我能跑能講就是神喜悅的。神知道我的撒但本性根深蒂固,神又一次作工臨到來顯明我的本性,變化我的性情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