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4月14日星期五

「捨」與「得」

人生選擇什麼、捨棄什麼真的很重要。「捨得,捨得,有捨才有得」,很多人都知道這個道理,但人生在世,最難把握的也就是「捨得」這兩個字。
一天,我看到一個小故事:「一個人在沙漠裡迷失了方向,酷暑難熬,飢渴難忍。正當快要撐不住時,他發現了一幢廢棄的小屋,屋子裡居然還有一台抽水機。他興奮地上前抽水,卻怎麼也抽不出水來。這時,他看見抽水機旁有一個裝滿了水的瓶子,瓶子上貼了一張紙條,上面寫著:『你必須用水灌入抽水機,才能飲水!不要忘了,在你離開前請再將水裝滿瓶子!』怎麼辦?能抽出水來當然好,要是水浪費掉了而抽不出水呢?那豈不是有可能渴死在這裡嗎?如果將瓶中的水喝了,還能暫時遠離飢渴。這個人猶豫了……想來想去,他還是將僅有的一瓶水倒進了抽水機,不一會兒,就抽出來清澈的泉水,他不僅喝了個夠,還帶足了水,最終走出了沙漠。臨走前,他把瓶子裝滿了水,然後在紙條上加了幾句話:『紙條上的話是真的,你只有先捨棄瓶中的水,才能得到更多的水!』」

這個小故事讓我深有感觸,咱們都知道,在沙漠中最寶貴的莫過於水了,故事裡的這個人能在乾渴無路最需要水的時候,選擇相信紙條上的話,結果他獲得了更多的水,這才保障他活著離開了沙漠。那麼如果這個人不相信紙條上的話,吝惜這瓶水,不捨這瓶水,那他將會死在沙漠。是他明智的選擇決定了他的命運,他的「相信」和他的「捨棄」救了他。
此時我不禁想到,我們日漸惡劣的生存環境已經導致人類無法再生存下去,各種災難頻頻發生,人類無法預測,也無法抵制。國與國之間的矛盾在與日俱增,戰爭的危險一觸即發,人們惶惶不可終日,都感覺到末日已經在人的眼前,人類的命運已危在旦夕了。但是神沒有置人於不顧,而是親自道成肉身來在地上作末世拯救人類的工作。如今,全能神的國度福音已經傳遍了中華大陸,達到了家喻戶曉,人人皆知,甚至各大網站都有全能神教會的合唱團視頻、福音電影、MV等等,都在見證全能神的末世作工,但是當全能神的末世救恩臨到我們時,我們又是如何作出選擇的呢?在這個視金錢如生命的時代,多少人能放棄眼前的利益作出「捨己」的正確選擇呢?我們常聽到工人說:「我只知道早八晚五地上班掙錢,我還要買車買房,提高生活的品質,現在沒時間信,等以後退休了再說。」學生說:「現在世界競爭太激烈,沒有文化會被世界淘汰,我唯一的出路是努力學習,以後才能有好的前途,等我學業有成再說吧!」商人說:「現在這個社會物價這麼高,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。我必須在有生之年攢下一筆錢,為以後養老用,等我攢夠了錢再信吧!」農民說:「地裡的活兒太多了!我只知道面朝黃土背朝天地幹活兒,趁年輕多掙點,還得為兒孫多想想啊,我沒空信神……」
錢財、知識、名利是我們每個人一直都在追求的,很多人都覺得沒有錢、沒知識活著就會被人看不起,所以每一個人都在為著這個目標去追逐著。但是當人得到了這些時,才突然發現物質的生活是豐富了,車有了,房有了,豪宅也有了,可是人情卻淡漠了,愛心沒有了,到處都是欺騙、都是陷阱,到處充滿著殺戮,人的心靈也越來越空虛。其實,人類真正需要的不是物質的享受,而是心靈裡的供應,而這份供應只能從神而來,只有神的話語才是真理、道路、生命,才能使人的心靈得到飽足。全能神說:「生命的道不是任何一個人都能具備的,也不是每一個人都能輕易得到的,因為生命只能從神而來,也就是說只有神自己才具備生命的實質,只有神自己才有生命的道,所以說只有神才是生命的源頭,只有神才是湧流不斷的生命活水泉源。」(摘自《話在肉身顯現·只有末後的基督才能賜給人永生的道》)沒有神生命活水的供應,人心靈的空虛與無助是無法解決的,只有神的話語才能帶領人,澆灌、供應人,才能使人擺脫心靈的空虛,擺脫痛苦的生活。
面對全能神的救恩,如果你還是「不捨」一點時間來考察真道,尋求光明之路,還是安於現狀,以為「捨棄」一點時間,損失一點錢財就吃虧了,那將是愚昧至極的表現。其實,恰恰相反:因著我們的「不捨」,我們將會失去千載難逢的唯一蒙神拯救的機會;因著我們的「不捨」,我們得不到神話語的供應,就得不著神的救恩,就會落入災難中後悔終生;因著我們的「不捨」,我們只是滿足於吃飽肚腹,心靈裡卻是極度的空虛,活在邪惡淫亂的世界中,嘗盡生活的苦澀,當神的拯救工作結束時,人所承受的將是永遠的地獄之苦。就如主耶穌所說:「在那裡,蟲是不死的,火是不滅的。」(可9:48)全能神的話也說:「沒有人知道,神一次又一次地提醒勸勉人類,就是因為他手中預備著從未有過的災難,這個災難是人的肉體與人的靈魂所難以承受的,不是僅僅懲罰人的肉體,而是針對人的靈魂。你要知道當神的計劃落空時,當神的提醒勸勉沒有得到回報時,他將會發出什麼樣的怒氣呢?這是任何一個受造之物從未嘗到也未曾聽到的,所以我說,這個災難是前所未有的,也是以後不會再有的。因為神的計劃是只造這一次人類,也只拯救這一次人類,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。所以,沒有一個人能體會到神此次拯救人類的良苦用心與急切期待。」(摘自《話在肉身顯現·神是人生命的源頭》)
從全能神的話中看到,神一次次的提醒與勸勉就是為了讓人不至於落在災難中,神是要拯救人脫離災難之苦,所以神才不惜一切代價地來拯救我們。神從天來在地,親自道成肉身生活在污穢、邪惡、敗壞的人類中間,與我們同吃同住同生活,神為拯救人類付出了一切就是為了喚醒我們的心與靈。使我們都能來到神的面前,得到他的看顧保守,躲避災難的侵襲。所以全能神警戒我們說:「醒吧,弟兄!醒吧,姊妹!我的日子不會耽延,時間就是生命,抓回時間就是搶救生命!時間不會太遠!你們考大學考不上,可以再一再二地補習,可是我的日子不再耽延。記住!記住!這是我的良言相勸。世界的結局已展現在你們眼前,大災難馬上來臨,你們的生命要緊,還是你們的睡覺、你們的吃喝穿衣重要?……」(摘自《話在肉身顯現·第三十篇說話》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秦菲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